跳转到主要内容
 


传媒中心

 

杂志

资本杂志

1991年10月15日
PDF

张志诚的成功,足可印证投资界的一条金科玉律- “人弃我取”。由一无所有至创立一个亿万元的贸易王国,张志诚可说是典型新一代香港商人。年幼时他住在鸡寮(即目前观塘翠屏村一带),父母在街边贩卖为生。由于家贫,张志诚当然与名校无缘。就读中学时期,他半工读帮补家计,中午甫放学,连校服也不换便赶到观塘一家电镀厂做兼职,赚取每日4.25元的微薄工资。

在七十年代初期,张志诚用辛苦赚回来的6000元干起自己熟悉成衣贸易生意。 1976年,他注册了一家名为Styland (Hong Kong) Enterprise 的公司,正是大凌集团的前身。在张志诚的创业经验中,其事业转泪点是第一次接到一份总值2,400万美元的订货合约,是以往从末接获如此庞大金额的订货单。

张志诚的投资哲学好比农夫灌溉,静待收割时机的来临,不下工夫,又怎会有收成?